企業消息
台數科全面推行電視電話,開啟電視雙向互動新紀元
最新消息2020.12.17

▲圖,台數科副董事長林亞璇(左)與瑪帛科技執行長顧偉揚(右)


長期深耕中南部,關懷在地,富涵人文底蘊的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以下稱台數科)從有線電視系統商起家,近年積極開啟多方策略合作,嘗試各式智慧應用方案,引領集團逐步邁向更加廣闊具發展性的智慧科技產業。今(109)年九月起,台數科將全面提供電視電話(視訊)服務給旗下所有聯網機上盒哈TV+的用戶,期望帶給用戶更加實用貼心的服務。


▲圖,孫子有空時可以用手機APP撥打電視電話回家給奶奶

敏銳察覺未來高齡化與分眾化趨勢的台數科,早在三年前(106年)就基於集團開放包容大無畏的性格,加上董事長廖紫岑提攜後進不遺餘力,樂於給予年輕人機會,開啟了與新創團隊「瑪帛科技」的合作序曲。

初期,台數科先將瑪帛科技的「MABOW TV電視電話」(視訊)功能區域試驗放上聯網機上盒哈TV+,僅優先提供給家中有不擅長使用智慧型手機長者的用戶,方便老人家與外地子女「見面」聯繫感情。後來更進一步支援瑪帛科技推出新型態直播互動節目,將地方特色或健康促進等資訊融入節目,讓阿公阿嬤在家用遙控器也能看直播玩遊戲,用語音遙控器留言聊天,甚至刷一排愛心給讚,跟上年輕人的流行。


▲圖,新型態直播互動節目語音聊天畫面

與此同時,台數科一步步地架設基礎網路設施,敲下在數位匯流時代開創新局的地基,以成為家戶物聯網的核心樞紐為目標,深化智慧網路發展為重點,加速鋪設聯網機上盒哈TV+。

期間看到許多阿公阿嬤在家透過聯網機上盒哈TV+使用電視電話與在外縣市工作打拚的子女孫兒每個月熱線數百分鐘,也曾接到不少尚值壯年未符合優先使用條件的用戶表示自己或小朋友有使用電視電話的需求,因此台數科決定深化與瑪帛科技的合作,將「MABOW TV電視電話」(視訊)功能定為聯網機上盒哈TV+的內建服務,不限年齡,全面開放用戶使用。


▲圖,台數科與瑪帛科技至社區邀請長輩試用電視電話

台數科副董事長林亞璇闡述與瑪帛科技合作電視電話的服務,主因有線電視的用戶群結構年齡偏高,我們發現對於要這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操作手機並非想像容易。推廣聯網機上盒的時候,也發現有的長輩對於網路有什麼好處不太了解,但若以電視電話來作為使用聯網機上盒的起始點,告訴長輩可以在電視上看見想念的家人,從陪伴貼心服務切入,長輩可以快速了解網路的好處,進而加快推動聯網機上盒普及。尤其新冠疫情期間,讓更多長輩願意嘗試,從電視電話功能,一步一步嘗試機上盒更多的數位應用服務。現在也有位75歲奶奶會在聯網機上盒使用語音功能打開youtube聽台語歌。相信我們可以從高齡者內心最原始的需求出發,提供關心、陪伴等親子互動功能,引領用戶走向網路世界。

即日起,只要申辦聯網機上盒哈TV+,即能享有每月免費30分鐘額度的電視電話服務,全台前一千名更加碼贈送視訊鏡頭。

未來,聯網機上盒哈TV+除了廣納各式數位影音內容,提供用戶多樣休閒娛樂選擇,也將成為促進家人情感交流,共享回憶的「心」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