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消息
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獲頒雲林科大名譽博士!號召企業投入雲林智慧新創產業
最新消息2023.06.10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10日畢業典禮上,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給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廖紫岑,表彰其在企業永續發展和社會責任上卓越貢獻,頒授典禮上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為董事長廖紫岑授證、撥穗。

廖紫岑現為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及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會長,曾榮獲2009年度雲林縣十大傑出女青年。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自2001年成立後,在廖紫岑帶領下,勇於創新和整合數位網路科技,建構智慧產業生態鏈之創新整合服務。董事長廖紫岑亦積極落實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永續發展指標,以「在地媒體」、「在地關懷」、「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持續關懷在地的環境生態,推動淨灘和環境認養;更擴大「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影響力,組成智慧整合服務平台,創造與地方一起共存共榮的願景。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表示,他非常佩服廖紫岑在對社會、環境、產業等方面的貢獻,她在事業經營上勇於創新突破,帶領企業蓬勃發展;在回饋社會方面,廖紫岑深耕在地,關注環境生態發展,也提供雲林科大落實「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創新學習模式及實踐場域。廖紫岑董事長秉持的精神很值得雲林科大學生學習效仿。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廖紫岑謙虛表示,此次獲頒此名譽博士學位感到十分榮幸,感謝大家對她的肯定和鼓勵,也感謝雲科大對自己的企業理念的認同,同時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關心環境生態,並且投入更多的公益。未來她會秉持一如既往的信念,持續回饋社會,和雲科大一起為產業發展和社會責任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