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消息
台數科、鑫傳國際回饋公益 邀社福欣賞國片《空巢》
活動訊息2023.04.19

由導演周學立執導的《空巢》電影,講述孩子成長離家後,一對退休的老夫老妻,面對失智症與憂鬱症的處境,故事圍繞家庭、愛與孝道,情節感人,4月18日晚間在台中舉辦特映會,台數科集團、鑫傳國際特地邀請設有長照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與社福團體共同來看電影,並免費招待爆米花和飲料,希望透過電影故事,向社會大眾傳達正向的價值觀。

電影講述孩子成長離家後,一對退休的老夫老妻,面對失智症與憂鬱症的處境,由演員黃仲崑、林秀玲、戴祖雄等人共同演出,內容圍繞在親情、孝道與生活現實的三方糾結。

導演表示,電影多處使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相當考驗演員對情緒的掌握和演技功力,尤其演員黃仲崑要飾演失智症患者,而且戲份吃重,對他來說,更是一大挑戰,在台中特映會這天,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和鑫傳國際多媒體科技公司也全力支持,包場邀請設有長照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與社福團體到場欣賞,希望傳達給社會一個正面的價值觀。

不少民眾看完,有的頻頻落淚,有的大受感動,除了敬佩導演和演員,能夠拍出這麼一段感人的故事外,更謝謝贊助的企業包場讓他們欣賞到這部優質好片,會號召更多親友來支持,讓電影能夠影響一些正被失智症和憂鬱症苦惱的家庭,陪他們度過艱困的難關。